隨著網拍的擴張,終於下定決心架個官網好好來經營, 本身除了自己的網拍之外也做其他品牌的數位行銷代操,包括FB、官網經營之類的,所以 有使用系統商的經驗,有用過91app及meepshop,這兩家使用到現在基本上都沒什麼問題 ,但基於費用還有其他考量,我自己並沒有考慮這兩家系統商。 之前一直耳聞shopline,感覺似乎規模頗大,看起來價格也合理,於是在十月中的時候去 參加了他們的說明會。 -------以下文長------- 當時評估功能跟費用感覺都還ok,說明會時有先付訂金$1000就可以多使用一個月的優惠 。因為還沒有確定自己網拍官網的時程,當時是抱著先去了解的心態,當下聽完覺得不錯 ,就先跟工作人員確認付訂後是否要立刻使用,當時得到的答案是不用,先付訂金即可保 留名額,所以就付了訂金,當場沒有簽任合約。 後來欲使用的方案需要簽約,基於一些考量在思考到底要用公司名義還是我個人名義去簽 ,所以並沒有很快速的把合約簽完給shopline。他們的業務有持續的在催,但因為還沒考 慮清楚,所以並沒有立即處理。 接著前陣子接了一個新的品牌,這個品牌決定使用shopline來建置官網,所以我自己網拍 的官網部分就先暫緩,先處理新接的品牌。這部分有跟業務提到,得先處理新接的品牌才 能來處理自己的,對方也沒多說什麼。 新接品牌的官網在一開始要付費使用的時候就發生問題,試了兩張卡都刷不過,詢問了客 服,最後以匯款方式解決,當下覺得客服處理速度有點慢,從寄信詢問到排除問題過了好 幾天....相比之前meepshop客服的經驗,覺得落差滿大的。 然後昨天傍晚接到他們業務電話,讓我決定不使用shopline。 業務:到底合約什麼時候才要寄回,可以不要讓我一直打電話催嗎?(但這是我第一次接 到電話,之前都是用line聯繫) 我:因為手邊新接的品牌使用shopline系統有遇到付款問題,所以想先確定問題都排除再 來處理自己的合約。(畢竟一簽就是一年,如果中間又遇到各種問題、客服都要拖很久才 能解決的話也是滿麻煩的,想先確定這家公司的產品跟服務是沒問題的。) 業務:那是你卡片的問題跟我們系統有什麼關係? 我:這兩張卡平常使用都沒問題,怎麼會是卡的問題?費用部分已經匯款解決了,但還是 想先確認到底能否順利的處理完上線,看是否還會有其他問題。沒有問題就會處理自己的 合約。 業務:這跟合約有什麼關係?合約到底什麼時候要寄?一直拖造成很大的困擾。 接著我又再次重申因為手邊使用他們系統遇到問題並且對於客服的處理速度有疑慮,希望 再觀察一下,但這個業務好像完全無法理解就是不斷跳針我到底什麼時候要寄合約,並重 複的說我整個造成他們的困擾。 但我當初就是因為詢問過沒有需要立即處理、沒有時間壓力才預付訂金的,完全是圖個現 場預訂會多送一個月所以預付訂金,難道就算有疑慮只要付了訂金就得硬著頭皮立刻付費 使用嗎..... 因為這樣,開始認真思考到底是不是非得使用系統商 系統商的話,由於不考慮91app、meepshop、shopline,QDM系統又聽說不穩定,導致整個 很糾結到底是要用系統商還是自架官網。 應該也不能說自架,本身文組,wordpress架一般網站還可以但是要串金流物流實在沒把 握.....怕一出問題就GG,所以傾向找人/公司協助。 需求是要能做seo、RWD官網、版面能自行設計、有串物流金流、能埋追蹤碼、能做基礎行 銷活動 爬了版上的文,有看到一些自架官網的慘案,導致目前還是無法做出決定...... 希望能有經驗的前輩可以給點建議,感激不盡!

引用自: https://www.ptt.cc/bbs/toberich/M.1480009842.A.16C.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naldkendp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